李桂芬

江山父老能容我.

南甜[心上之人,此位便是。](下)(He向)

📢文渣警告!
❗未经允许,转载原地爆炸
❕若有雷同,私信删改。





樊霄堂倚在床榻上掰着自己的手指头数数。

“一天...两天....禁足啥时候是个头啊...我还要赶着去九南哥哥的生辰宴呢!”

“少爷,该吃早饭了。”鱼猫端着精巧的碗盘进了樊霄堂的书房。

“少爷,今早鱼猫去早市路过了张府,发现....”

“发现什么?九南哥哥出什么事了吗?”樊霄堂停下喝虾粥的手,眼里透露着紧张。

“张府里的人挂着灯笼,贴着喜字...可张二爷又与杨九小姐早早结亲....”他樊霄堂不可能不知道张府只有张九南和张云雷两位少爷,张九南要结亲了,为什么他自己不知道...

张九南结亲不告诉自己明摆着就是故意的,为什么,是为了让自己这个对他动情的破断袖死了这份心?还是为了让他的父母看到自己和一个臭断袖的断开了?

好,断就断吧...也好给自己一个交代。

“若今日就开始挂灯笼贴喜字,那我应该去拜访才是。这样吧,你把我的那件黑金袍备好,五月二十我亲自去看一眼。”

“可张府并未邀请我们,这样贸然进入是不是不大好...”

“不必多言,按我说的做。猫猫你先下去吧,我一个人待一会儿。”





五月二十...

张李两府张灯结彩,坐在轿子里的新娘虽然面无表情,但也压不住内心的欣喜。

骑在马上的张九南随表面强笑,可内心却也是波澜不惊。

若说他骗了一个人,他也没有,因为他如期娶了李清凝。

若说他没有骗人,他也瞒着从小一块长起来的樊霄堂娶亲,更骗了他自己。

——若说是我骗你,不如说是我不能耽误你。

“时间到了...”

樊霄堂穿着十六岁生辰张九南送他的黑金袍站在河边。

身旁走来一位李府的小丫头,站在樊霄堂身边。

“樊少爷~”小姑娘主动上来搭话,将手搭在樊霄堂身上。

“你是谁?别打扰我看九南哥哥的婚礼。”樊霄堂不想理会她,只想让她走开。

“樊少爷,您是不是喜欢张少爷才来看他的?”

“与你何干。”

“小的只是来告诉您,您和张府少爷还是离远点吧,现在好多人都在传,您和张府少爷有断袖之交,龙阳之好,还说您已经行了鱼水之欢呢....”

“够了!你给我滚!”

龙阳之好....鱼水之欢....这些都是他们之间的传言吗.....

都已经害九南哥哥这样了,他怎么能不草草结亲呢.....

若是这样,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....

“一拜天地!”

“二拜高堂!”

“夫妻对拜!”

两位身着喜服的新人正准备对拜弯腰,门口却跑来一位报事的小官。

“报!樊府少爷因李府一名女子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跳了河,已经被捞起,现在在张府,请少爷,老爷和夫人随小的来!”

“什么?!解除婚礼,我要亲自照顾樊霄堂!”

樊霄堂跳了河....为什么....为什么他好难受,好想哭....

因为他也是个断袖....从小到大他其他的女孩都不看,只看他的甜甜。

他不想承认这点,因为他已经和李清凝结下了亲,在大街上也会任人辱骂....

三天后....

“咦....我这是在哪?嘶....头好疼啊....”樊霄堂醒了,看着面前的“陌生人”揉揉头。

“你是谁?”

张九南心慌了,盯着樊霄堂

“甜甜,你不记得九南哥哥了吗?”

“甜甜?九南哥哥?好好听的名字...他们是谁?”

“樊甜甜,你怎么了?失忆了吗?”

“失忆?我为什么会失忆?”

张九南抱着樊霄堂急匆匆的出府,被府内小官拦下“少爷,您要带他去哪儿?”

“带他去一个没人的地方....”

张九南带樊霄堂来到了他的一处私宅,院儿里有数不尽的桃花酒。

“来甜甜,尝尝这个好不好喝?”张九南递给他一瓶桃花酒,这是他最爱喝的。

“好喝!这么大,这么好看的院子,你一定是为了心上人准备的吧。”

张九南微微一笑,将失忆的樊霄堂抵在墙角看着他的眼睛

“心上之人,此位便是。”

桃花酒很香,桃花很美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